狼烟小火东

有评论就会很高兴。

目前负债百万
欢迎金主爸爸来搞我。

对于AU的魔改问题【占tag抱歉】

昨天有一位小伙伴问我什么是魔改,然后也有一个群因为是不是魔改争得很厉害,所以我写了这篇文章。
全部内容都属于是我自己的看法。
占tag抱歉

 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好。
  我相信大家看到这个的时候应该都是想要制作一个AU或者已经拥有了一个或者多个AU。
  那么今天,在下不才,想根据自身理解来谈一谈关于AU的魔改问题,以及什么才能够算作AU魔改。
  【注:因为作者本人涉猎并不广泛,所以仅根据Undertale该游戏作品的相关内容作为讨论。】
     一,什么是魔改
  魔改作为众多的,或者说绝大部分的创作者所不齿的作品,他为什么会被称为魔改。
  个人观点是魔改相对一种类型可能更偏向一种概念。对于原角色的设定而言,大幅度的进行OOC,彻底改变一个人物的原本魅力。或者是对于自己的想法,而进行大规模的美化,妖化和非人化。
  在询问了一些创作者之后,部分创作者表示:希望可以减少【不更改作品故事的,仅加入一项或几项新属性的单人AU】和【在原角色的本身上,强烈OOC的单人或多人AU】
  所以在下根据一些创作者的想法下,相对客观的说:
  【魔改是不同于角色本身或与角色本身进行强烈OOC的,与作品没有关联性的非原创性角色】
  
     二,创作一个AU需要什么
  当然。。
  创作一个魔改的条件是有一个AU。在我翻阅各类资料的时候,我明白与其说单纯的批评魔改,不如和大家讲清楚一个au的制作过程,从而明白怎样才可以理性的避免魔改设定。
  【每个人的创作顺序都不一样,所以这里依旧是我个人的看法】
  1,拥有一个脑洞。
  创作者喜欢了作品的原作,并希望留下自己的新想法。
  比如:怪物住在地下,为什么不可以让他们住在天上?(例子:域外传说)
  2,创作出角色(一人或多人)。
  那么,这个故事的主要角色是谁?他(她)的性格是怎样的?这种性格是如何产生的?
  他(她)与原角色之间的关联?或者说,与原作品之间的差别在哪里?
  围绕着他(她)展开了什么样的人际关系?他(她)身边的人或角色又是什么样的人物和性格?
  画手可以尝试介绍角色的特点和外形,并配上关于性格的多重描写。
  文手则可以尝试描述角色的背景故事,心理状况和行为准则。
  在我看来,不同的创作者都应该有不同的描述方法来创作属于自己的AU。
  3,创作故事
  按照自己的人物原设,来创作属于自己的角色故事。其实对于部分au来说,到了上一步已经可以结束了,但如果希望自己的au可以更完善可以继续表达自己的世界观。(国内例子:部落传说)
  然后,故事背景很重要。故事背景很重要。故事背景很重要。
  故事背景请一定要认真对待,这是判定你的角色是否是魔改au的条件(之一)。剩下的则是合理的日常或非日常故事,简约的人物设定。
  
    三,总结
  其实我个人觉得,对于au来说,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态度。一定要让故事合理才是最终要的。
  就算是玛丽苏,也要给出合理的解释,他(她)是如何从原角色(或分支点)一步一步成为如今的性格和行为准则的?将故事讲清楚,做出合理的解释,这才是一个au创作者应该做的。
  完整的故事背景,合理的剧情,讨喜或不讨喜的人物,与原作品的关联性,适当的画工或文字描述。这是我认为一个合格au所需要的。
  作品的本身是不存在魔改与否的问题的,我相信每个作品都是作者自己的努力和心血。作品所需要的仅仅是对其认真的态度和大众对其的互动与评价。
  以及,对待每一个作品的热爱(ノ"◑ڡ◑)ノ"。
  诶嘿(ノ"◑ڡ◑)ノ"。
  
  【后谈】
  创作au出来之后请不要害怕批评,每一个批评都是表明了对方对你作品认真的观摩过所留下的评论。
  最后希望每个人都能制作出大家都喜欢的au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